那些年,我们一起写博客

Wordpress Typo Wordpress Typo via deviantART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长期以来都被 Twitter、Google+ 等各类 SNS 的细碎化分享干扰的长文字写作能力天知道还剩下多少,所以这个长久停滞的博客难得的一次更新的文章可能会显得非常难看非常难以阅读,还请各位见谅。

愚人节那天 OMG! Ubuntu! 更新了一篇文章 Important Notice For All OMG! Ubuntu! Readers,这个并不高明的玩笑当然没有那么容易就骗到我,但有那么一瞬间我还是感到那么一点伤感,知道第二天看到更新的声明才真正松了一口气。其实我平时对它也就随便看看。并没有太深的感情,只能说我依然热爱着博客吧听起来多么像是滥俗的剧情……)。

 SNS 的那些东西,来得很快去得也太快,一直这样用着虽然没觉得哪里有不妥感觉也挺不错,然而偶尔会想起来时却总觉少了点什么。在你自己的博客里,你可以轻易找到过去那傻到让你想自杀的文字,而 SNS 呢?你会发现要回溯过去的信息非常困难,而像 Twitter 的 API 甚至干脆有只能查找最近3000条的限制,在它们眼里“过去”似乎无关紧要。就算用有 Topsy 之类的工具来查找,这些没有标签没有分类的杂乱无章的信息也会让你感到有心无力,毕竟方便快速地分享所见所闻与细致的分类查找本身就相互矛盾

Followed by the past Followed by the past via deviantART

我没有贬低 SNS 顺便捧古老的博客的意思,只是当年天天围着博客转的那段日子真的很令我怀念。不管是 SNS 还是博客,别离之类的事情总是少不了,不过对我而言确实是后者给我的感触更深,对于在 SNS 上消失的人们,不知为何我总是能很快忘记,或许我真是的玩得不够深入吧;而直到今天,我的 Google Reader 的订阅列表依然还留着 可能吧Shawn BlogLauShoock 等已经是万年不更新的博客并盼望着新文章。

原谅我最后矫情一下,那些年,你我都不曾认识,未来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一起为了经营好博客而讨论 SEO,为了让博客显得更好看而交流着 CSS 与 jQuery 技巧,一有什么想法马上写出长篇大论并精心地排版,现在看来真的有点傻,却有着与现在浮躁的发推卖萌不一样的精致与优雅。那些年写博客的日子,真的,好怀念。

评论

发表评论